第三届亚太网络研讨会 (APNet 2019)

APNet亚太网络研讨会旨在汇集整个亚太地区最优秀的计算机网络和系统研究人员,对其早期阶段的创新思想进行现场讨论和辩论。研讨会的使命是那些有前途但尚未成熟的想法可以从经验丰富的研究人员那里得到及时的反馈,从而将这些想法打造成国际顶级的网络大型会议如SIGCOMM,OSDI,SOSP,NSDI,MOBICOM,Conext等等。
APNet 2019

2019年8月17到8月18日,APNet 2019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所技术研究所和清华大学联合组织。会议由普林斯顿大学Jennifer Rexford教授和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包云岗研究员联合担任大会主席,黄群副研究员担任大会副主席。注册和参会人数达到106人,其中包括来自中、美、韩、德和印度的院校与企业的学者。会议上共有3个主题报告,5个工业学术问题演讲,14篇论文演讲和8篇海报。 3篇主题报告的内容分别为:
Kyoungsoo Park

来自KAIST的mTCP的作者Kyoungsoo Park教授作了题为Designing a High-performance Networking Stack for the Next Generation的报告。他总结了他的研究小组过去几年中,在包括了软件和硬件的整个网络栈上所做的工作。
Sujata Banerjee

来自VMWare的Sujata Banerjee教授在题为Networking in the era of machine learning and other emerging trends的报告中分享了她对于测试数据和机器学习方法在网络领域的应用的思考。
Bruce Maggs

来自杜克大学和Akamai公司的ACM Fellow Bruce Maggs在题为The Evolution of a Content Delivery Network: A 20-Year Retrospective的报告中回顾了20年来美国最大的CDN服务提供商Akamai在网络技术上的探索。
5篇工业学术问题演讲的讲者分别来自阿里巴巴、微软研究院、Mellanox、Facebook和华为。 会议接收了14篇paper,来自斯坦福、港科大、北大、清华等国内外知名高校。   更多内容见:https://mp.weixin.qq.com/s/HiSRvnb7ED8P9zao66retQ官方网站:http://conferences.sigcomm.org/events/apnet2019/index.html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