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计算党支部与航天二院、北京电视台支部联合活动纪要

先进计算党支部与航天二院、北京电视台支部联合活动纪要2018年8月28日下午先进计算机党支部的党员代表蒋德钧、隋秀峰、常轶松、刘宇航、梁冬、姚治成6人来到航天二院,与航天二院二部六室党支部、北京电视台影视剧中心党支部进行了主题为“不忘初心,共筑中国梦”的联合党支部交流活动。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本次活动由航天二院二部六室党支部书记李兴华主持。首先,航天二院二部六室党支部、中科院计算所先进计算党支部、北京电视台影视剧中心党支部依次介绍了各单位和各党支部的情况。通过介绍,大家对航天二院在航天工程关键技术研发方面,计算所在计算机芯片、体系结构与系统研究方面,以及北京电视台影视剧制作中心在推广主旋律影片方面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航天二院二部六室党支部书记李兴华主持联合支部活动

中科院计算所先进计算支部书记蒋德钧介绍中科院与计算所情况

随后,各支部成员就航天精神、中兴事件、自主创新与高速发展、媒体在航天与信息领域关键技术研究攻关方面的宣传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交流。中科院计算所先进计算党支部的党员代表隋秀峰、刘宇航分别就国内计算机核心产业的自主创新道路如何走,以及大众媒体如何引导公众认识和了解基础研究与核心技术研发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与大家交流了想法,引起大家的热烈讨论。北京电视台影视制作中心近期推出了介绍中国“两弹一星”国防事业背后年轻科研人员故事的电视剧《那些年我们正年轻》,在此次交流活动中,北京电视台的党员代表也与大家分享了该电视剧的制作过程,使大家对国防科研工作者和“两弹一星”精神有了进一步的深入认识。会议的交流活动让每一位参与活动的党员都收益匪浅。 在活动现场,北京电视台影视制作中心向航天二院和中科院计算所赠送了电视剧《那些年我们正年轻》的影视资料,可以让未能参加交流活动的党员同志更加直观了解“两弹一星”精神的背后故事。

北京电视台影视制作中心向航天二院和中科院计算所赠送影视资料

最后,各支部成员都纷纷表示希望后续能继续保持交流活动,促进大家的相互了解和彼此的党建活动。

中科院计算所先进计算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本次联合支部活动

参加联合支部活动全体党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