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计算机党支部举办“对党忠诚 始于足下”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之一

2022年8月31日下午,先进计算机党支部在计算所综合科研楼446会议室举行了8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我们邀请到了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台湾研究院助理教授朱桂兰老师,给我们做“台海局势与国家统一”的分享报告。会议由支部书记蒋德钧同志主持。

在时长45分钟的报告中,朱老师结合详细的文字史料,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介绍了台湾问题的起源,发展,并对当今的台海局势进行了剖析,最后就两岸统一的未来走势进行了初步探讨。

朱老师的报告使在座的党员同志们俱是感慨万千。在台湾统一的问题上,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党在新中国成立之后的六七十年间所做出的努力之巨大,所遭遇的险阻之艰难,以及所面对的局势之复杂。我们坚持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妄图挑动“台独”,分裂国土的行为,都必将为人民所唾弃。

报告提问环节,各位党员同志们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与朱老师进行了友好深入的讨论。直至结束,大家仍意犹未尽,对朱老师的分享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期待下一次可以与朱老师做更多问题的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