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计算机党支部开展“对党忠诚 始于足下”主题党日暨专题党课系列活动之二

2022年9月16日下午,先进计算机系统中心党支部、团支部,联合分布式系统党支部,在计算所综合科研楼4层报告厅开展了9月“对党忠诚 始于足下”主题党日暨专题党课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国务院港澳办港澳事务研究所政法室负责人徐碧君副研究员,来所做《“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的分享报告。会议由先进计算机党支部书记蒋德钧主持。

徐碧君老师首先介绍了党在新中国成立之后对于香港问题的诸多考量和决策,以及香港回归前夕的国际和国内的政治背景。我们跟随着徐老师的娓娓道来,一起回顾了那段精彩纷呈的博弈和波谲云诡的历史,从中了解到党为香港回归的大业所作出的不懈努力。然后,徐老师详细阐述了中国为实现和平统一,提出“一国两制”的方针,并通过与英国的外交谈判,于1997年7月1日成功恢复对香港行使主权。最后,徐老师叙述了我们对于香港治理的未来需要做的改进和完善,展望了“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发展前景。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党为国家统一,为香港的回归和治理呕心沥血。我们的党在与困难的坚持不懈的斗争中逐渐地成熟自强,在与香港爱国人士的团结一致的互助中共渡难关。坚信在党的领导下,香港的明天是光明而辉煌的。

报告之后,徐老师同在座的党员同志们进行了十分友好而热烈的交流讨论。同志们在提出问题或者观点的环节中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并且涌现出了若干鲜明富有启示性的想法,得到了徐老师的称赞。而各位党员同志也表示从此次报告中受益匪浅,并对徐老师表达了感谢。

本次支部党课暨主题党日活动在一片和谐交流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附件下载: